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

打工換宿之遊戲規則(目前暫停打工換宿服務)


親愛的朋友,您好:
以下是和睦客棧的簡介、住宿方式說明,要請您閱讀過後,填寫相關表格申請我們會電話與您連絡,謝謝!

l          【和睦客棧簡介】:和睦客棧是由認同日和教育基金會宗旨的友人提供場地,委託日和教育基金會辦理相關活動規劃及管理,由於目前工作人員的上班時間:周二至周六 上午9:00-18:00 這也是和睦客棧可住宿的時間,打工換宿的朋友若要跨越周日、周一請於周六中午12:00前報到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【和睦客棧成立原由】:日和教育基金會希望提供一個友善的空間,讓來宜蘭的朋友都能夠輕鬆地在宜蘭旅行、休閒,因此將現有的空間提供出來讓更多人來享用;另一方面日和教育基金會推廣健康農法,提供打工換宿的方式是期盼讓更多人能和土地親近,找回人與土地間的連結,也能親身體驗以友善耕作方式所營造出來的環境。

l          【和睦客棧環境】:
吧檯區有杯子可使用,冰箱暫不提供使用
  洗澡完畢,請記得關瓦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通鋪一:靠近馬路,晚上雜音大

通鋪二:內側房較安靜,會有蚊子 
公共空間:適合閱讀、用餐;勿在三樓吃東西,以免孳生
螞蟻~謝謝合作!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【住宿方式】

打工換宿:麻煩一星期前預約,換宿時間至少三晚。請打工換宿的朋友填寫此表:
您若喜歡打工換宿,工作3小時即可以免費住宿一晚
       打工換宿協助內容:
1.和睦客棧環境清潔、周邊環境除草
2.協助和睦客棧園藝工作
3.協助內城-阿財農場農場工作
4.提供講座,和宜蘭在地人分享您的人生閱歷 (煩請2周前告知,以利宣傳!)
5.採訪宜蘭舊城區社區、傳統工藝老師傅,撰寫【漫步宜蘭舊城】文章,
並同意在日和教育基金會部落格刊登 (此文章須於居住在和睦客棧期間完成)

攜帶物品
  和睦客棧只提供通鋪、無線網路,請旅人自備睡袋、個人盥洗用品(曾有人留下沐浴乳、
  洗髮精可用)、拖鞋、雨具(宜蘭多雨、請自備輕便雨衣或防水外套皆可)、防曬/蚊用
  品。

共同實踐節能減碳
   和睦客棧提供旅人一個舒適的環境,也希望每一個短暫居住在此的旅人,能共同實踐
   節能減碳!請大家在客棧時,儘可能只開所在樓層的燈;盥洗沐浴時,也請節約用水。
   最後,請大家每次離開客棧時,都請注意燈是否有關、充電插頭是否有拔、以及門窗
   是否有關好喔~

提醒由於客棧曾經來了幾位非台灣朋友,為無法即時在網路上溝通,有時一些狀況會讓我們擔心...,於是,麻煩請非台灣朋友來時務必需要擁有台灣門號,以便聯繫!
青輔會(現已改為
教育部青年發展署)有提供『寶貝機』服務,如果要申請免費手機號碼或寶貝機(手機),必須在入境前7至15天提出申請,而且到時候要拿證件做抵押(如:駕駛執照)。

◎小提醒:離開前,請大家將您製造的垃圾打包帶至一樓,並將和睦客棧恢復原狀,以利下一位打工換宿的朋友入住~

建議衣著
請大家盡可能準備長袖(防曬)、長褲(防蚊/),步鞋以利工作,如果有雨鞋更好!

  【注意事項】:

和睦客棧盡可能提供大家一個友善的環境,也請大家記得:隨手關燈!盡量減少不必要的垃圾。

【怎麼到和睦客棧】
    
   (
從台北出發)
      1.
您可以搭乘葛瑪蘭客運首都客運,抵達「宜蘭轉運站」,詢問宜蘭火車站後站怎麼
          走,和站務人員說明你要到前站,他們會提供一證件免費讓你通行。出火車站直走,
          看到7-11(那條路就是和睦路),左轉過馬路便直走,你會經過一大片草皮,過了草皮的
          第一間建築物就是和睦客棧。
       2.若您是搭火車來,就請看上面出火車站的走法
       3.若您是騎摩托車來,我想就必須上Google Map查詢
      (從中南部出發) 您可以搭乘火車,下了火車的方式同上。

【怎麼到內城-阿財農場】

您可以到火車站旁「旅客服務中心」搭乘宜蘭勁好行市區公車752,至終點站-榮總醫院員山分院,下車後從郵局左手方巷子走進去,右轉即可看到。

§周一至周五:請搭宜蘭勁好行市區公車【752】
時刻表如下
由宜蘭火車站發車班次
06:0009:1010:2011:3013:3015:0016:3018:00
由榮民醫院發車班次
08:3309:4310:5312:0314:0315:3317:0318:33
◎票價:此為宜蘭縣政府推廣觀光之免費市區巴士

§周六或周日:請搭乘國光客運1786宜蘭→內城(經深溝)
由宜蘭發車
05:50、07:00、08:50、10:00、11:10、12:20、15:40、16:50、18:10、19:40
由內城發車
06:20、07:30、09:20、10:30、11:40、12:50、16:10、17:20、18:40、20:10
票價:29元,也可以直接刷悠遊卡

【和睦客棧目前恕不開放打工換宿服務】

      
       ※ 和睦客棧目前以暫停對外開放打工換宿,若想參與內城相關活動,請上日和教育基金會官方網站了解互動,感謝支持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