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

打工換宿,讓我們認識不一樣的台灣!


作者:Shirley(香港的朋友和先生Rocky同來,打工換宿期間:12/11-12/27)

內文:我們到台灣旅遊, 大都是到台北走走,因和睦客棧有提供打工換宿的機會, 所以趁機到宜蘭, 感受台灣的田園生活。 宜蘭給我的第一個感覺是, 這裡很多樹木喔!  空氣非常清新,但冬天時常下雨,很早天黑,對香港來的我們, 真的有點不習慣。

我們住在和睦客棧,倆人住倆個樓層,空間很大,屋外的景觀很好,屋傍有一塊草地,這樣的家居環境,是一般香港人夢想中的家,我們好幸福喔!

第一天到宜蘭,天氣很冷,但人情不冷!基金會同仁陳姐,知道我們沒帶足夠的寢具,立刻買了床墊給我們用,好感動喔! 每天睡在軟軟的墊上,倍感温暖。還有,基金會董事長及員工Kiwa十分有人情味,他們本着提倡友善耕種及供旅人方便的心意,提供打工換宿的機會; 其實以商業角度來看, 打工換宿是沒有太大的經濟回報,陳董事長、怡真,您們對背包客也太好啦,讓我捨不得離開宜蘭!!!

在宜蘭的生活十分簡單, 都是到處走走或到農埸幫手,但相信我們都是越幫越忙啦!在宜蘭,人們都很努力工作, 但也適可而止,店舖大都營業大半天,作息有序,不像香港店舖般,從早開到晚,全年無休。

以往宜蘭人大都往台北生活, 但現在情況又好像有點不太一樣。 很多追求優質生活的人都跑到宜蘭,享受清新空氣及新鮮食物。 我十分喜愛這裏的生活,有幸在此生活大半月,親身體驗尊重大自然的重要,感激宿主提供這珍貴機會,亦感謝所有在旅程中遇見過的,接受過他們幫忙的每一個人, 我十分喜愛這次旅程; 雖在異地,但真的有在家感覺, 謝謝你們。有時間我會回來喔! 後會有期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片拍攝:Kiw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