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教室外的實習課─扶起倒下的樹

2013/7/23(二)來和睦客棧打工換宿的是兩個大三升大四台大森林系的芮嫻&沁澐。一個月前剛放暑假的他們,才去溪頭台大實驗林場實習課程一周回來。

和他們討論打工換宿內容,希望他們能夠協助將日和教育園區裡台灣原生樹木進行樹名標示。然後,我馬上想到蘇力颱風把和睦客棧圍牆旁的金露花樹吹倒了,因此希望兩位森林系的學生協助幫我把樹扶正。

     經過蘇力大風,可愛的金露花樹就這樣倒地不起

詢問沁澐,那在溪頭實習做些甚麼?她回答:「測量學實習,就是把一學期所學的帶到山上用一個禮拜做完。」原來,平常他們在學校學的還是理論,到了實習課才有真正實作機會。

所以,『你們也從來沒有扶正過倒下來了樹囉?』『對啊!』實作就是最好的老師。反正,做就對了!
於是,她們兩人負責撿草皮附近,因颱風過後修剪樹木剩下的枝條,好利用這些樹枝將金露花樹扶正,而我則負責在圍牆上釘釘子,好讓還不是這麼穩的金露花樹有個布條可以固定的地方。

實作就是最好的老師

芮娴被五點出來上班的蚊子咬了好幾包

還不太穩,那就修剪樹枝

耶~已經挺立的金露花樹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