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

退休後的新嚐試

    二月中旬,接到一個申請,因為在聯繫上被退信了,所以我打電話聯繫對方和她詢問新的電子信箱,並告知對方那期間只有她一個人來住和睦客棧,後來王大姐有提到會邀請朋友一起來打工換宿,就這樣後來曾大姐也來詢問關於打工換宿的內容。

    2/26兩位一個從台北、一個從南投風塵僕僕來到了和睦客棧,王大姐還帶來了自家栽種的甜肉桂葉,經過曝曬的甜肉桂葉,適合剪碎後泡茶來喝,第一次聽到肉桂茶,經過試泡後,發現雖然和一般茶葉不同,是沒有茶色,味道卻很有底蘊,令人喜歡!




   聊到為何會想來打工換宿,王大姐提到因為退休想試試不一樣的生活,所以在網路上找尋相關資訊,但是她查詢了很多打工換宿的條件還不少,不是要有很多才藝,有些背包客棧還有年齡的限制...她很高興和睦客棧沒有這些限制,能讓她和朋友一起來打工換宿!聽到她這麼說,讓我有點詫異:為什麼會有這些限制?在國外的背包客棧看到不少外國人的年紀超過50歲,我想旅行是個很棒的活動,那就是只要你能移動,就可以去做!難道年紀大的人就輸給年輕人嗎?




    第一天簡介過日和教育基金會之後,第二天兩位就實際來到了日和基金會在內城的生態園
 區─阿財農場,開始這一天的協助工作。由於香草區的雜草過盛,因此就請兩位來協助拔除香草區的雜草。在南投家裡有在整理花草樹木的王大姐,一拔草馬上就看出她的真功夫,不僅用小鋤頭把雜草的根挖開,更把結成塊的土塊打碎,我詢問王大姐,為何要做這個動作?王大姐說:『這樣讓土鬆開,之後也好種東西。』貼心的阿財大哥,則是幫兩位送上了小椅子,畢竟要除好幾個區域,如果一開始就把力氣耗盡,這樣下午雙腿可能無力而無法工作。

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王大姐示範如何將雜草清除

      隔天,就是打掃和睦客棧的清潔工作。王大姐和曾大姐很認真地從上到下掃地、拖地,更讓人開心的是幫忙客棧清洗了廁所,讓和睦客棧有煥然一新的感覺!曾大姐認真的工作到流了滿身大汗,很感謝兩位媽媽徹底的清潔工作,讓大家可以享受清爽、舒適的空間。兩位大姐結束工作後,便速速起身至羅東進行他們的小旅行。

還好有王大姐的協助,將原本雜亂角落,清理出來

感謝曾大姊的打掃,讓廁所煥然一新


     到了要臨別那天,我詢問他們這次打工換宿的心得,他們提到很開心和睦客棧提供了他們一個打工換宿的機會,如果還有機會,他們會再來玩!我和他們說:也歡迎他們和朋友分享,邀請更多退休朋友來宜蘭打工換宿!

  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